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市民來到新洪山廣場享受陽光 記者佟建國攝
  圖為:一對新人喜結連理 記者黃士峰攝
  圖為:昨晚,眾多市民涌入漢街看戲購物
  (記者徐蔚 黃永進 實習生餘麗蘋 通訊員章漢安 陳瞡張鳳華)2014第一天,寒風知趣退避,江城艷陽高照,天空湛藍,白雲悠悠,最高氣溫達17.9℃,是近百年來最溫暖的一個元旦。
  沐浴在和煦的陽光里,不少市民脫下臃腫的厚棉服,“輕鬆”開始新的一年。有的人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休息,有的一家人上街散步,有的三三兩兩坐在廣場上小憩,一派冬日小陽春的景象。一般來說,1月份是武漢全年最寒冷的階段,但大概是受到新年氣氛的感染,近日氣溫一路飆高,送給市民一份大大的驚喜,讓他們在溫暖中度過“一九”。昨日最高氣溫更是達到17.9℃,刷新百年來同期記錄。據預報,近日沒有強冷空氣“進攻”江城,氣溫還將緩慢回升,一周內會繼續維持晴好模式。
  由於今年元旦只放假一天,不少市民選擇在家休息,多條出城道路客流量相比去年銳減。
  昨日下午5時許,記者在魯磨路公交樞紐站看到,公汽發車頻次不像以往節日般頻繁,甚至比不上平時的雙休日。據武漢市公交集團介紹,前往藏龍島的757、718、787等公交線路,均未出現客流量猛增的狀況,漢口火車站至黃陂的292路公交、新榮村客運站至陽邏的232路公交,也均未出現乘客排長隊的景象,與去年元旦形成鮮明對比。
  33對新人登記結婚
  (記者姚德春 袁? 通訊員周鋼)昨天是2014年新年的第一天(寓意“一世情緣”),武漢僅有33對新人喜結良緣。
  昨日大早8時,武昌區婚姻登記中心10名工作人到崗,頒證大廳佈置一新。武昌婚姻登記中心主任孫劍剛介紹,婚姻登記中心事先做了不少準備,但是前來登記的新人不多,全天只有16對新人登記結婚。“16對中有12對新人是事先預約的,全天只有4對是當天來辦證的。”孫劍剛說。
  記者從武漢市17個婚姻登記中心瞭解到,當天全市有33對新人領證,與過去節日或所謂吉日登記結婚數量大相徑庭,大多數婚姻登記中心昨日“無人問津”。
  武漢市民政局社會事務處負責人介紹,平時全市17個婚姻登記中心每天大約有500對新人登記結婚。她分析,新年首日結婚人數不多的原因,主要是被“愛你一生一世”(2013年1月4日)搶了“風頭”。剛剛過去的2013年,武漢市有14萬對男女登記結婚。
  渴盼可愛寶寶快快誕生
  王倩怡 31歲 百步亭社區殘疾人
  2013年對我來說是人生的轉折點:我鼓起勇氣追求愛情,遇到了我的那個他並收穫幸福的婚姻。今天,我和家人享受著新年第一天的陽光,十分開心。2014年,我希望能和家人健康快樂地生活在一起,享受平淡的小幸福,還希望生下可愛的小寶寶。
  力助更多戀人牽手相伴
  李珏 22歲 求婚策劃師
  2013年,我們公司搬了家,訂單越來越多,我也參與策划了多場求婚,常常為客戶的求婚場面感動落淚。看著一對對戀人牽手相伴,我非常有成就感。今天公司很熱鬧,但我累並快樂著。新的一年裡,希望我能幫助更多戀人勇敢說出心中的愛,見證更多的幸福家庭揚帆起航。
  撐起市民祥和生活之傘
  楊劍舞 40歲 洪山區楊家灣警務站民警
  一年前,我們警務站從派出所搬到街頭,為的是出警更快速、服務更便捷。不論你是受到侵害,還是遇上麻煩事、不平事,困難事,只要一個電話,我們立馬趕到。新的一年,我們將更快速出擊,打擊各類刑事犯罪,努力保護你祥和安寧的生活環境。希望廣大市民理解110、支持110、愛護110,有困難找警察,歡迎大家到警務站做客!
  做好工作抽空多陪家人
  王平利 47歲 江漢路步行街城管中隊執法員
  2013年,是我在江漢路步行街從事城管執法工作的第11個年頭。這一年,女兒如願考上大學,成了家裡最幸福的事。十多年來,端午、元旦、春節等節假日經常要加班加點,很少有時間陪女兒和家人,感覺很愧疚。新的一年裡,希望全家人都平平安安,女兒學習進步,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時,也能多抽時間陪陪家人。
  見證城市面貌變得更美
  李紅芳 41歲 江漢區清掃四隊環衛工
  我從事環衛工作22年,每天在街頭清掃,見證城市一點一滴變得更美,心裡感到很開心。今天天氣特別好,上班的心情也特別好。希望在新的一年裡,我能延續這種好心情,同時也祝願所有同事平平安安,希望廣大市民多多理解支持環衛工作,大家共同努力讓城市變得更美。
  追求公平正義服務百姓
  許雄 31歲 湖北珞珈律師事務所律師
  剛剛過去的一年,社會各方面發生了諸多變化,其中一個重要方面是法治建設更加完善。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深化司法體制改革,讓司法更加獨立,這讓我相信未來的法治環境會進一步凈化,律師的執業環境也會得到改善,獲得更多尊重和執業保障。新的一年裡,我會繼續堅持對公平和正義的追求,也希望帶給我和家人更好的物質生活和社會地位。
  行使監督權力守護正義
  李敏 36歲 洪山區檢察院檢察官
  2013年是值得驕傲的一年,身為一名檢察官,我見證了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進步並參與其中,從一個個案件中看到了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渴盼,感受到群眾日漸進步的法治意識和日益增長的司法需求。這一切,將鞭策我在新的一年裡,以更積極的姿態面對檢察官職業,更加努力做好本職工作,更好地行使法律監督權,守護公平與正義。
  (原標題:圖文:江城昨迎百年最暖元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nc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