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會觀察團
  □欄目京站美食主持:南都記者 孫瑩
  政協大會發言現場有直播,除了少數成功搶嘜者,最msata搶鏡還是明星臉。
  昨日下午15:08,香港明星曾志偉姍姍來遲,但在就座的半小時內,就上了會場前方直播大屏幕4次個人“大特寫”。15網站優化:23,屏幕上,曾委員正在埋頭玩手機;15:42,他抬起了頭;15:43,臺下的曾志偉看到屏幕上的自己,笑了;15:46,他再次上了大屏幕。
  有得一拼的是香港名門霍啟山,他還得到一個指定上主席台發言的機會,一上臺,臺下不少委員還齊刷SD記憶卡刷掏出手機拍照,有女委員評價:“真靚仔!”
  不過,也有人相當擔心自己太“搶鏡”。昨天下午,人大代表分組討論。荔灣組一固態硬碟人大代表剛走進會議室,看到自己的座位被安排在靠近門口的地方,立馬錶示抗議:“不應該把我安排在這裡,去年我是跟他坐一起的。”他一邊說一邊指著位置靠里的一位代表。
  “我坐在這個門口位置,很容易被記者拍到。”這位代表話音剛落,旁邊的一位代表馬上打趣說,“我們開會坐在門口,說明我們的職業也是窗口行業啊。”
  “嗯,一有情況馬上得衝出去。”這位代表接話後,笑著入座。(楊仕彬、梁艷燕)
  【代表,你是來當語文老師的嗎?】
  昨日,市長陳建華參與越秀團的人大代表小組討論。難得市長下組,70多名代表總共只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。不過代表王永平卻花了近10分鐘給政府工作報告挑文字毛病:“這裡可以加一個形容詞”;“前面的動詞放在最後,這裡也應該統一”;“‘取得進展’應該改為‘全面進步’”……專業精神堪比語文老師。(孫瑩)
  【“不要說我,說代表們”】
  “尊敬的萬書記你好”,昨日下午,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以代表身份在天河聯組參加討論,一位女代表發言時開口就先提“萬書記”,萬慶良忙打斷,“別說我,說代表們!”眾人笑。一個小時後,該組人大代表白雲龍似乎忘了這茬,開口又是“尊敬的萬書記”。“不要說我啊,說代表們”,萬慶良指著代表們說。眾人再次大笑。(徐艷)
  【要小台小竈,還是要大鍋飯】
  在衛生局與人口計生局即將合併為新的計生委大背景下,列席大會的省人大代表、衛生局黨委書記唐小平路過計生局問政攤位前時,與相熟的計生局副局長許仙雲有了一段對話。
  許仙雲:“唐書記,我們是小河要匯入大河了啊!”
  唐小平笑了:“小台小竈的比大鍋飯要好。目前,領導還沒具體談話哪(具體如何合併未定)。”
  唐小平告訴南都記者,兩局合併是既定方案,目前就在等定員、定編、定崗的三定方案了,“應該會在上半年出台。”
  (王道斌)
  【“不說顯得成熟一些”】
  “我還是說一點吧,雖然不說顯得成熟一些,”昨日,市長陳建華參與越秀組討論,向來以不拘一格著稱的市人大代表、廣州畫院院長方土忍了半天,最終還是決定發言,“關於文化我就不提建議了,提到最後又落到我上司那裡去,就在會上說說算了。”(孫瑩)  (原標題:你怕或不怕,鏡頭都在那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z49mznc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